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县检察院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04-26 08:47:00  来源:  作者:
 

为坚决刹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歪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425日上午,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新传达学习了中共永兴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自查自纠有关事项解读。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就该院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福江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专项治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试金石,是支持和配合好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的重要举措。全院干警要坚决摒弃置身事外、事不关己的看客心态,坚决摒弃搞形式、走过场的敷衍心态,坚决摒弃蜻蜓点水、蒙混过关的侥幸心态,坚决摒弃讲条件、讲价钱的抵触心态。

李福江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一是要明确专项治理三个阶段各自工作任务。我院自查自纠工作要在28日完成并报县专治办,发现的问题要在一个星期内整改到位,做好430日后的市、县全面督查迎检准备。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4个方面17项内容,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要明确时间节点,认真学习自查自纠有关事项的解读,严格把握各项自查自纠内容的时间节点。四是要明确问责要求,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一律”,绷紧纪律底线和红线。

李福江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我院专项治理办公室,在院党组领导下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来,对要自查自纠的4个方面内容,分情况由院办公室、各业务部门、干警个人分别进行自查自纠。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院领导在管好自己、做好表率的同时,要带好队伍;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四是健全长效机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梳理院内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规范管理,切实树立和维护好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