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打造良性互动、和而不同的法治共同体,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永兴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议
时间:2018-12-07 16:07:00  来源:  作者:
 

 

12月6日下午,永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福江依照法律规定列席县人民法院2018年第5次审判委员会议,对两起刑事案件发表意见并讲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艺萍、李铫陪同列席。

李福江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修改后的“两院”组织法和“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

李福江强调,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为起点和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与县人民法院一道实施好、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使其规范化、制度化、实体化,确保工作效果。二是牢固树立双赢共赢多赢理念,打造良性互动、和而不同的法治共同体,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确保法律正确实施。三是虚心向审判机关学习,自觉接受审判机关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提升检察履职能力,规范法律监督行为。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小贵主持会议并强调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县人民法院将主动提高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加强与县检察院的联系沟通,共同完善、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共同推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