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喜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获评第三届“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时间:2018-01-24 08:33:00  来源:  作者:
 

近日,省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评定第三届“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的决定》,由省检察院政治部考察,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永兴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第三届“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文化育检战略,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院领导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2-2016年检察文化建设规划纲要》、《20162020年检察文化建设规划纲要》和《进一步提升检察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将文化建设各项具体工作分解到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乃至具体个人,并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措施,在全院掀起了检察文化的建设热潮。按照环境优美、整洁大方的标准,加强院内环境建设。利用办公楼走道,精心设计了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题的检察文化长廊,用生动精美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打造检察文化展示平台。开展院训征集活动,讨论确定了以“忠诚、刚正、务实、求精”为院训,把院训精神作为全体检察干警的共同价值追求。对图书室、电子阅览室、院史陈列室进行升级改造,开展以推荐好书、读书交流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型机关创建,积极构建书香检察,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良好风尚。依托党支部、检察官文联、青工委、妇委会、团支部、关工委,广泛开展气排球、篮球、登山比赛和文艺作品展、优秀干警子女表彰会等文体活动,丰富干警的精神生活,培养干警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郴州市平安单位、郴州市检察机关“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公诉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驻所检察室被评为全国二级规范化检察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