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督察组来永兴督察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
时间:2018-02-01 11:12:00  来源:  作者:
 

 

1月30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督察组路启龙、乐冰玉、刘力帆一行,莅临永兴县检察院督察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督察组一行重点围绕员额制改革、新型办案机制、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政策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永兴县院工作落实情况。在督察工作座谈会上,永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汇报了我院各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提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内设机构改革、办案责任划分、员额检察官办案量化标准、地方党委中心工作繁重与司法办案之间的矛盾、三类人员流动、统一业务系统运行中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督察组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路启龙指出,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迎接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评估,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路启龙强调,一是要对照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一项项查漏补缺。二是要在具体改革过程中,结合本院实际灵活调配办案力量,障改革顺利推进,避免忙闲不均,缓解办案压力。三是要建立健全办案监管机制,确保改革成效。

郴州市检察院柏忠祥、李忠卫陪同督察指导,永兴县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委员、三类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