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郴州市城郊地区检察长毛建祥一行调研指导永兴县执检工作
时间:2018-10-20 12:30:00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18日上午,郴州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祥、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周伏波等一行来到永兴调研指导工作。

在永兴县司法局,毛建祥一行仔细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定位APP的情况,并检察了社区矫正人员的请销假记录,毛建祥要求,要做到请销假合规合法,杜绝脱管漏管等现象的发生。

            

永兴县院副检察长罗艺萍汇报了永兴县院核查纠正脱管漏管等工作的措施、成效和难点,并表示永兴执检工作虽然稳中求进,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短板。执检部门将以问题为导向,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保先争优。

            

周伏指出,永兴县院1-9月执检工作总体在全市排名靠前,但存在监外执行检察建议过少及撤销缓刑未收监执行的问题。要在保持自身优势的情况下,加强对这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补足自身的短板。

            

建祥充分肯定了永兴县检察院的执检工作,认为1-9月的工作有成效、有特色,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及财产刑监督案件办理数量居全市前列。下半年的工作要注重保持优势,平衡全面发展,补齐检察建议书、纠违采纳率的短板:一要紧扣核心业务数据,推动执检工作全面发展,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要保质保量的抓实做好。在监督脱管漏管工作方面要加大纠违力度,一一核对,做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二要强化监督,做到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恶专项工作中去,抓好财产刑监督工作,保证刑罚能够顺利执行;三要加强监内监外工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注重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加大收监执行力度,着力解决应收未收的难点问题。

            

永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紧紧围绕执检办案的核心数据,提升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质量的同时,提升财产刑监督案件的办理和效果,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打掉黑恶团伙的经济基础。永兴县院执检工作力争在全市有位置、有亮点,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