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检察日报》对永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主要做法进行推介
时间:2018-12-14 17:46:00  来源:  作者:
 

 

12月8日,《检察日报》第4版以“维护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为题,对永兴县检察院通过行政公益诉讼,对骗取城镇低保和廉租住房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依法监督的主要作法进行推介。

2018年以来,永兴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立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主动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汇报公益诉讼工作,争取重视和支持。与环保、国土等行政执法单位联合出台《关于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努力将公益诉讼打造为协同之诉。加大案件办理力度,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59件,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对骗取城镇低保和廉租住房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依法监督,清理出不符合城镇低保和廉租住房条件的人员5100余人,避免浪费国家救助资金2000余万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