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郴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到永兴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
时间:2019-08-20 17:14:00  来源:  作者:
 

8月19日,郴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一行到永兴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

在调研督导座谈会上,永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补充汇报了2018年以来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就岗位实际发言讨论。陈红卫充分肯定了永兴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进展和成效,认为我院对扫黑除恶工作认识深、站位高,不仅成立了以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为组长的涉黑涉恶案件办案小组,还把专项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来抓,成效可圈可点。同时,对大家提出的有关案件办理问题给予指导。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红卫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督导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责;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反馈的整改问题清单和全省检察机关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对标对表、全面认领、不打折扣、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创新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效果,对不捕不诉的案件质量作出全面的分析研判,健全公检交流反馈机制,定期互通情况,交流办案经验,有效引导侦查取证,提升案件质量;四是要注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先进人物、先进集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检察院公诉一科副科长邝跃龙全程陪同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永兴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扫黑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