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启动对永兴县社区矫正机动巡回检察
时间:2024-03-22 11:31: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0日,郴州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启动对永兴县社区矫正机动巡回检察,对2023年永兴县社区矫正常规巡回检察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召开工作会议,巡回检察组成员、永兴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同志、部分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巡回检察组介绍了此次巡回检察的背景、范围、期限、目的和方法等有关事项并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巡回检察的意义;要突出重点,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巡回检察;加强协作,实现法律监督和社区矫正工作双赢;要求真务实,明责守纪,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推进。永兴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巡回检察对推动永兴县社区矫正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巡回检察组开展工作,并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检视工作不足,提升监管和监督能力。
下一步,巡回检察组将根据巡回检察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跟踪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的利剑作用,维护社区矫正秩序的安全稳定和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