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以案释法
谎称关系硬能“捞人” 五旬老妇诈骗钱财被诉
时间:2014-11-18 15:38:00  来源:  作者:
 
  近五旬老妇人李某谎称自己有亲戚是市里领导,关系硬,可帮忙“捞人”,先后诈骗被害人钱财共29万元,并挥霍一空。11月18日,湖南永兴县检察院依法对李某提起公诉。
  
  李某,女,1965年出生,现年49岁,系永兴县人,在郴州一家餐馆做事。2012年1月,被害人李甲某因儿子涉嫌强奸罪被抓,欲找关系不受刑事处罚,后经人介绍认识了李某。李某鬼迷心窍,产生虚构事实来诈骗一笔钱的想法。李某利用被害人李甲某急于为儿子减轻刑事处罚的心理,虚构了认识市里领导的事实。李某向李甲某慌称,该位领导是其亲戚,可以帮忙拉关系撤案,但要求李甲某准备钱财以备找领导协调关系、赔偿被害人之用。李甲某先后按其要求送上22.8万元,李某毫不客气就将之收下。
  
  2012年5月,李甲某的儿子因强奸罪被永兴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此时,不甘心的李某又找到李甲某,向其保证自己可以为其儿子保外就医,并以此名义再向李甲某索取6.2万元。李某拿到上述钱物后,并未为李甲某儿子之事托人找关系,而是自己将骗来的钱大部分挥霍一空。后李甲某见自己儿子迟迟未出来,多次找李某,因李某采取换手机、转店子等方法逃避,退钱未果。李甲某没办法只得报案,李某于2014年8月30日在郴州市被抓获。
  
  承办检察官提醒:当自己的亲戚朋友被执法机关依法采取措施之后,应当依法通过正常途径解决,切勿因救人心切,陷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