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检察文化
人民满意的基层政法干警----李林波
时间:2019-11-15 17:20:00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郴州市政法系统举行“优秀基层党组织”(人民满意的基层政法单位)、“优秀基层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基层政法干警)颁奖仪式,永兴县检察院干警李林波获“优秀基层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基层政法干警)殊荣。

人物档案

李林波,从投入检察事业的那天起,他便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公平正义扛在肩头,在自侦、公诉、民行岗位将强化法律监督的职责认真履行。因表现突出,自2013年进入永兴县检察院以来,先后荣获县级嘉奖2次、市级先进个人2次,被市院记个人三等功1次。

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在职务犯罪侦查一线,李林波是反贪惩渎的一把“尖刀”。遇到“疑难杂症”或“难啃的骨头”时,领导首先想到的是“让李林波上”。他参与了“衡阳破坏选举系列案”“益阳司法腐败系列案”等多起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案件办理。主办益阳司法腐败系列案时,案件涉案人员多、牵扯面广、事实和证据复杂,他整整离家十个多月,每日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该案入选2016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报告》,并获中央政法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因表现突出,李林波同志被郴州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

——在审查起诉工作中,李林波是正能量的发光体。用法律人的严谨,办理每一起案件,对待每一个犯罪嫌疑人。他嘴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办的不只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时,为了帮助被害人亲属尽快获得经济赔偿,挽救濒危的家庭,他先后10余次赴被害人和肇事者家中进行走访,与办案交警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肇事者最终认罪悔过并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双方达成了刑事和解。

——在民行检察岗位上,李林波是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坚定守护者。他工作思路清、理念新,坚定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努力做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社会面的效果。其参与办理的永兴县城镇低保领域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入选2018年“湖南省检察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和《湖南省检察公益诉讼白皮书》。

除了办案,李林波还主动为贫困被害人家庭申请救助、为双方和解牵线搭桥……说:“我希望通过这些小小的举动,关心刑事案件相关人员,传递司法温暖。”

从检十一年,年岁有加,初心仍在,不论在哪一个岗位,他都能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始终牢记自己身为检察人的使命。

每当看到当事人期待的眼神,感到公正司法的责任重大;每当事人露出满意的笑容,更坚定了对法律的信仰。我的工作虽然是平凡的,但每一个案件都不平凡,它是每一个当事人的人生,所以我要竭尽所能,办好每一个案子,对得起胸前的检徽,对得起人民的期待。

——李林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