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检察文化
【战“疫”人】罗艺萍:为疫情尽一份力
时间:2020-02-27 16:11:00  来源:  作者:
 

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国抗疫,一级响应,人人自危……由此引发的不安和恐惧,让不少人感到阵阵寒意。

但在永兴县人民检察院,有一群人,每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永兴这座城市,隔病毒和风险;为70万永兴人民,带去温暖和安心!副检察长罗艺萍就是其中的一员。罗艺萍在身体做完重大手术尚在恢复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前沿,领导和同事都劝她不要去,但她拒绝了,她说:你们都不怕,我也不怕,我会保护好自己,也想为疫情尽一份力。

在支援县城沙子江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指导和安排本组的全面排查工作,亲自上门一家一户的排查。小区都是楼梯房身体强健的人爬一天也累得够呛,何况她身体本就虚弱,等排查完整个片区,她脚都迈不开了,却毫无怨言因身体原因在家短暂休养时,她心里始终惦记着的还是疫情防控,不仅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时时了解具体情况,更是在恢复后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进一步拓宽排查对象,每天核查信息,并到小区和路口值班备勤。

在发挥检察职能助力疫情防控时,她勇于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维护监管秩序与安全,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尤为显得重要。疫情初期,她敏锐地捕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及时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同志到县司法局开展刑事执行场所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检察监督先后有针对性地发出2份检察建议,并督促抓好工作落实,指出要全面排查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情况,对请假、报到、解矫等事项提出了更严格细致的要求,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健康安全。

这是一名检察干警的抗疫实录,是全体检察干警抗疫的缩影,我们众志成城,晴空终万里,星辰终闪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