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检察文化
学雷锋做好事 做新时代“永检人”
时间:2022-03-07 18:18:00  来源:  作者:
 

(图片源自网络)

 

“先把孩子送去医院要紧!”黄旭馗急忙向抱着孩子坐在地上的女子说到,随后扶着该女子坐自己的车前往永兴县人民医院。

3月5日下午,家住永兴县三发市场附近的黄旭馗正要驾车外出,发现路上有许多人围在一起,将本不宽阔的路面占去了一大半,严重影响到车辆的正常行驶。出于热心,黄旭馗凑上前去,想要了解发生了什么事,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只见一个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大概8、9岁的孩子坐在地上,孩子眼神迷离,脑袋侧后方肿了一个鸡蛋大的包,一名摩托车司机模样的中年男子站在一旁,不远处停着一辆摩托车。此情此景,加上围观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描述,黄旭馗大概知道了情况。原来,一辆摩托车正要经过人行横道,突然小男孩兴冲冲地从路边跑出来,并未注意到疾驰的摩托车,摩托车司机也没来得及刹住车,直接就把小男孩撞出一米多远,后来小男孩的母亲赶来,报了警也叫了120。

看着被撞的孩子眼神恍惚,似乎有些不清醒,黄旭馗便提醒女子赶紧送孩子去医院,该女子称要等交警来划分责任。因担心拖下去,孩子会出什么事情,黄旭馗着急地对该女子说“先把孩子送去医院要紧!其他的事迟些再处理吧!”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随后,黄旭馗拨打120电话,告知医院小男孩的情况,并让医院尽早准备。在路上还不断提醒女子多和小男孩说话,别让他睡着。待把二人送到医院后,他便悄悄离开了。事后,该女子通过车牌号找到了黄旭馗的联系方式,孩子父亲表示要请他吃饭表示感谢,也被他婉言拒绝了,他说,他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他询问了小孩的恢复状况,得知小男孩已无恙后,他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黄旭馗是永兴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聘用制驾驶员,在同事们的眼中,他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家庭、孩子有耐心、有责任感,平时大家有些什么事情,他都会热心帮忙,颇受大家好评。

近年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十分注重加强全院职工的道德素质培养,不仅邀请马艳玉、马恭志、曾宪国、罗永华等优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到院交流,还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劝导、法治宣传等志愿活动。通过学习、传递道德模范的正能量,将他们崇高的精神融入“永检人”的基因中,转化在检察工作实际之中,切实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检察行动助力建设好平安永兴、法治永兴。

 

 

审核:刘杰 邓珊

图文编:陈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