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检察文化
奋斗新时代┃永检青年说
时间:2022-05-07 21:49:00  来源:  作者: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

如何坚守公平正义

践行使命初心

书写新时代检察篇章

且听永检青年说

 

邓芷晴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面临新的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青年,我要传承永兴检察不断求索的精神,牢记检察初心,像我所了解和认识的检察干警一样,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所学,以忘我无我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增长本领。

我将倍加珍惜和努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筑牢检察之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作为,未来就有希望。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样也离不开青年检察干警的努力和奋斗。我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检察人,用奋斗之青春,擦亮熠熠检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李沛源

《我的1919》电影中,无数青年不畏强权,为公理献身,“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我们一方面要心怀家国,坚持正义,另一方面也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我们办每一个案子都要为百姓争取真正的权益,不然就毫无意义”。无数检察人为农民工讨薪、为保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而奔波,深入未成年保护一线,为护佑未来、种下法治的种子而忙碌

一九一九年“外争国权,内除国贼”的怒吼早已淡去,在被祥和、安定幸福包围的新时代青年们,关键时刻依然能挺身而出为中华民族振兴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以力挽狂澜的姿态保护着黎明百姓,让正义从未缺席。这种青春绚丽夺目,这种使命震撼人心。

 

 

审核:刘杰 邓珊

供稿:朱郭皓

编辑:陈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