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检察文化
最美家庭┃我院李珺家庭获评“全县最美家庭”称号
时间:2022-05-13 17:47:00  来源:  作者:
 

 

5月12日,由永兴县妇联主办的“永兴县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出炉,我院李珺家庭获此殊荣。当日,在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举办的“传承正气家风 共建清廉永兴”宣讲会上,李珺同志作为最美家庭代表之一,进行了《倡清廉家风 筑和美家庭》家风故事分享。

    

分享中,李珺同志以务实肯干、互敬互谅、正直坦荡、尊老爱老作为关键词,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动人的家风故事娓娓道来,获得在场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李珺与爱人王建新均是各自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但两人坚持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工作成绩突出。李珺工作扎实、业务能力强,在省市级业务竞赛中屡创佳绩,多次获省市党委政府和检察系统表彰,被评为“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建新也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荣获表彰,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彰中受到市委嘉奖,是名副其实的“劳模夫妻”。

    

生活中,夫妻二人相互扶持、互相鼓励。因为工作性质,王建新经常要到出差办案,一去就是三个月甚至半年,李珺常常既要工作,又要兼顾家庭事务。即便如此,她从未有过怨言,只是用自己的付出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结婚13年来,夫妻二人携手相伴,互敬互爱,家庭和睦。他们从不追求高标准生活享受,不铺张浪费,也不与他人攀比,并时常用自己办理的案件相互提醒,给对方上警示教育课,绷紧廉洁底线。

对待孩子,两人亦是严格要求,从不宠溺孩子。儿子读六年级,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即便如此,夫妻俩还是要求儿子多读书,帮助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在行为习惯上严厉要求,帮助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正如李珺在宣讲会上分享道:“家风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这股力量既温柔轻盈又坚定有力,在家庭里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我的小家只是千千万万个平凡家庭之一,每天都在鸡毛蒜皮、柴米油盐中穿梭,但是和家人在一起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幸福。”

 

审核:刘杰 邓珊

文字:张术 陈斌

编辑:陈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