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检察文化
金秋丹桂香四溢 银都模范感人心--永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时间:2022-10-27 22:27:00  来源:  作者:
 

 

讲好人故事,传好人精神,10月27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来自永兴本土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曾宪国和“中国好人”陈信添现场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内心的真实感触,县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曾宪国,男,中共党员,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乡村医生,擅长救治毒蛇咬伤,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党代表,县委候补委员。他扎根基层,以自己独创而精湛的蛇伤治疗医术为广大农村群众服务,他总结出中西草药并用、内服外敷的独特疗法,破解了局部大面积溃疡等蛇伤医学难题。26年来他接诊各类患者17万余人次,救治蛇伤患者3400余例,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及各类公益捐款100余万元。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一线都有他的影子。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乡村医生助人为乐、仁心大爱、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最美乡村医生”等诸多“国字号”荣誉。

陈信添,男,汉族,广西南宁人,1997年出生,现任郴州市消防支队永兴县消防大队沙子江站三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作为一名消防战士,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忠实履行着一名消防员职责和神圣使命,数次参与重大险情处置,是一名新时期的“消防尖兵”,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多次受到嘉奖。2019年11月代表湖南省消防总队参加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技能对抗比武,以41秒52的优异成绩夺得百米障碍救助操全国第一名。

活动现场,曾宪国和陈信添还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做,就如何学好人、做好人,共创好人之城与永兴县人民检察院的干部职工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把两位好人的精神注入到自己的检察工作实际中,切实提高忠诚、担当的品质,提升为民司法的能力,同时努力参与到学好人、做好人的队伍中来,让好人精神浸润银都,让“好人之城”成为永兴的一张新名片。

第一检察部干警 曹旺曾医生的感人事迹,让明白了什么是大爱,明白了即使是平凡的岗位,只要肯下功夫,用心钻研,就能成为对社会有重要作用的人。作为检察干警,一定常怀为民之心,坚持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办公室干警 邓芷晴“只要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们就一点儿也不觉得累”。“救火英雄”陈信添对使命的执着,对职责的忠诚感染了,消防战士那种能吃苦、敢拼命的勇气震撼了。作为一名检察新兵,将一定以他们为榜样,用心用力用情投入到工作中,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审核:刘杰 邓珊

文字:朱郭皓 陈斌

图编:陈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