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检察文化
学好人,做好人┃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7-14 14:43:00  来源:  作者:
 

 

7月12日,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人民检察院。

活动中,来自永兴本土的湖南好人廖智慧和湖南好人黄文平现场分享了自己作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悟与经验。

廖智慧,永兴县银城公交公司驾驶员,2016年1月26日17时许,当时气温0-2℃。他开车在永兴湘永渡口看到有人掉进水里,立马停车,从刺骨的江水中将落水妇女救上岸。其事迹被省、市、县新闻媒体报道。先后获评永兴县人民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郴州市“十佳最美公交司机”。

黄文平,湖南省永兴县森林公安民警。为了一句承诺,黄文平是一位诚信践诺的“雷锋式”好人。10年来,黄文平初衷不变,履行诺言,贴心照顾昔日要好的高中同学廖小华的老母曾头菊如挚亲,在生活上如同儿子般孝敬老人、关爱老人,常有空即去探望,嘘寒问暖,逢年过节前往慰问,贴心为老人解忧排困,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晚年生活过得舒适开心,被老人夸为“好儿子”。

 

分享过程中,干警们认真聆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里,大家纷纷向两位模范提问,他们也都耐心回答。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社会道德建设,树立正能量典型形象,廖智慧、黄文平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讲述自己的心得。他们服务于民、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检察干警,赢得干警们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好人学习,不断传播正能量,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人”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好人之城”建设,为建设现代化“五个永兴”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