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头条新闻
喜讯:我院反渎干警刘日照全省比武斩获省院“优秀侦查员”殊荣
时间:2017-03-02 16:39:00  来源:  作者:
 

喜讯:我院反渎干警刘日照全省比武斩获省院“优秀侦员”殊荣

 

近日,从湖南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刘日照在参加由省院组织开展的“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业务竞赛”活动中斩获“全省反渎优秀侦查员”殊荣。这是我院反渎局继反渎职侵权工作在2016年度考核中全省基层院中位居第十、全市第一,从省院传来的又一喜讯。

据悉,本次业务竞赛经过市州院初评推荐、资料公示和省院组织的集中笔试、面试等程序,刘日照同志凭借其扎实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技能从全省10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反渎优秀侦查员”。

  2016年以来,我院反渎局在上级检察机关和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优化工作模式,提升侦查理念,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工作重点,结合永兴实际,重点查处农机购置补贴渎职案件3件3人、司法腐败渎职案件5件5人、重大责任事故渎职案件1件1人,法院作出有罪判决5件5人。在加大查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力度的同时,我院反渎局还坚持落实打击与预防相结合,坚持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方针。结合办案发现的问题,通过普法宣传、预防讲课和向发案单位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进行渎职犯罪预防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