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头条新闻
永兴县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时间:2017-06-02 13:19:00  来源:  作者:朱郭皓 曹艳华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近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27名入额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佩戴检徽,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由该院党组副书记陈润湘主持,由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平担任监誓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为领誓人带领入额检察官庄严宣誓。永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出席活动并作出了重要讲话。永兴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内司委、联工委、县政协法制群团三胞联谊委的相关领导应邀参与了本次宣誓仪式,同时应邀参与本次宣誓仪式的还有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

   检察官员额制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旨在落实办案责任、提升办案质量,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过程中,永兴县人民检察院按照省检察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员额检察官首批遴选工作。通过考核、考试等程序,经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和省检察院党组决定,确定永兴县人民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27名并于5月27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县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提请备案的报告。

  该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向县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表示热烈祝贺,王佳文表示,全体员额检察官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检察事业蓬勃发展、风清气正的大好形势,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永兴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要政治坚定,勇于担当;要牢记信仰,公正司法;要奉公守法,清正廉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