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永兴检察院举行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17-05-22 18:09:00  来源:  作者:
 

5月19日上午,永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司法局、马田镇政府、马田煤矿、桐子山居委会以及法律援助律师等单位代表,针对申诉人罗立稳不服永兴法院刑事判决申诉一案,在马田镇马田煤矿矿部举行公开听证会。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新、马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军等十余人参加了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申诉人充分陈述了申诉事实、理由,检察机关承办人介绍了办案工作情况及处理意见,律师代表就案件定性、量刑、法律适用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读,当地党委政府及社区代表也发表了听证评议意见。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申诉人的申诉理由不成立,并当场向申诉人宣布。通过释法说理,申诉人对检察机关公开听证的做法表示赞同,对处理决定也表示理解。

据了解,申诉人罗立稳于2012年被被告人王小龙(罗立稳的妻弟)用剪刀刺伤后,经永兴法院审理以故意伤害罪(轻伤)判决被告人王小龙有期徒刑十个月。申诉人不服,多次上访、申诉,经检察机关抗诉,法院最后改判被告人王小龙有期徒刑六年(故意伤害重伤)。申诉人罗立稳由于没有得到经济赔偿,仍不服法院判决,又多次到省、市上访、申诉,要求重判王小龙。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永兴检察院控申部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1万元,还多方联系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民政、马矿等单位及部门,为其解决了低保、困难补助等实际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