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心谈话会
时间:2018-10-24 20:01:00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下午,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话谈心会,院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及院扫黑办全体干警参加了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传达了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心谈话会和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心谈话会精神,就深入推进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是进一步依法正确履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彰显检察担当。牢牢把握中央、两高两部、武汉会议确定的打击重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守证据认定、事实把关、法律适用底线,把每一件涉黑涉恶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

三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巩固和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一方面要注重统筹好各项检察职能,着力办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案案件,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其他单位协调,以强大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是进一步强素能、明纪律,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能力。要加强对市检察院、县扫黑办编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汇编和工作手册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以王磊案为案为警戒,以刮骨疗毒的决心严肃查处检察干警违法违纪,严防“灯下黑”。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环节取得新的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