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永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专题辅导大会
时间:2018-11-11 19:11:00  来源:  作者:
 

 

11月8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专题辅导大会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主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铫作专题辅导。

李铫从《刑事诉讼法》修改的主要精神入手,对《刑事诉讼法》修改的内容逐条进行学习,引导干警准确把握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亮点,重点对涉及检察工作的内容加以解读,使大家明确“改了什么”、“ 为什么改”,充分认识到《刑事诉讼法》修改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李福江强调:

一是要学深悟透《刑事诉讼法》修改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全院干警,特别是员额检察官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全面、系统地学习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要求,正确认识、准确掌握其立法精神和具体条款内容。

二是抓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贯彻落实。在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升级之前要按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对相关法律文书进行手动更正,确保准确适用法律。要结合省检察院部署的“轻罪快办”等八项工作机制改革,抓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贯彻落实。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公安、法院和司法局的联系,共同研讨对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贯彻落实意见,并就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市检察院报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