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调研永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7-22 16:30:00  来源:  作者:
 

7月20至21日,湖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司法监督处处长彭晓春率调研组深入永兴检察院,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看案卷材料、参观办案场所、与办案人员交流、开展问卷调查、观看典型案例宣传片和组织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永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调研组认为,永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法实,方新,效果良好,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在实际工作中,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办理重案要案,鼓舞了士气。制度建设有序推进,运行机制务实高效,办案成绩显著,体现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极强生命力。

调研组将基于调研的实际情况,围绕当前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形成全面反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专题报告,为下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永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调研组指示精神,进一步主动作为、强化履职,提升工作实效,推动永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郴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汪德华,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根平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