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永兴县检察院2017年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全票通过
时间:2017-12-29 09:46:00  来源:  作者:
 

 

 

1221日,在永兴县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经会议审查,获来自全县230位代表全票通过。代表们认为,县检察院2017年的工作,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成绩可圈可点,并同意2018年的工作安排。

2017年,我院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8人,保持了反腐败高压态势。批准、决定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194214人,提起公诉244291人,报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1718人,有力地维护全县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监督公安机关立案6件、撤案7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42件,追捕漏犯23人,追诉漏犯58人,追诉漏罪6人,强化了刑事立案和侦查监督。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及时提出检察建议,督促执法监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聚焦饮用水资源环境保护,与县环保部门共同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深化“五位一体”信访工作机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6件,全部依法处理并回复,妥善化解社会矛盾。

2017年,我院检察工作亮点纷呈,屡获荣誉,被评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郴州市平安单位、郴州市检察机关“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被推荐参评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公诉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驻所检察室被评为全国二级规范化检察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