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永兴调研公诉工作
时间:2018-04-11 08:18:00  来源:  作者:
 

近日,在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带领下,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何满生,副主任委员汪德华,郴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等一行莅临永兴,调研永兴检察院公诉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永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就前段落实审议意见,扎实开展整改工作情况做了全面的汇报。一是履行审查起诉职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强化诉讼监督职能,切实提升监督效果。三是规范司法行为,健全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加强法制宣传,提升公民法律素养。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对永兴县检察院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宪法赋予的监督权力,既要强化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又要加强内部监督。二是公诉工作要坚持“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三个效果的统一,要有担当意识。三是公诉人员要充当法律的传播者,弘扬正气,宣传法律。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养,推动公诉工作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由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平主持,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县人大法制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单位分管领导,律师代表以及县检察院公诉室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