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一行到我院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3-07 08:52:00  来源:  作者:
 

3月6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市院侦监科长陈平、市院侦监副科长何明伟带领有关同志,到我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永兴县公安局领导周彪出席了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副检察长罗艺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铫侦查监督室主任李杰及相关部门干警参与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侦查监督室主任李杰详细汇报了我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罗艺萍副检察长汇报了当前所掌握的涉黑涉恶类案件线索情况李铫副检察长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永兴县公安局领导周彪对永兴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其他情况作了发言。

市院侦监科长陈平对我院办理的几起扫黑除恶案件进行了业务点评并要求依法、准确、有力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充分肯定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互通案件信息。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要积极主动互通信息,及时全面掌握案件办理情况,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协作力度;二是提前介入侦查。侦监部门要有敏感性,做好重特大案件的提前介入工作,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活动;三是严把证据关口。建议公安机关在办理涉黑涉恶类案件中要以事实、证据为主,严把证据关,侦监部门要特别注重程序性问题,严格审查证据的合法性,切实做好非法证据排除工作;四是严格备案工作。认真做好涉黑涉恶类案件的上报备案工作,定期报送案件情况信息,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上级支持。

  最后,李福江检察长表态 ,永兴县检察院将在市院和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与公安、法院通力合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在办案过程中力争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