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六·五”环境日——检察官在行动
时间:2018-06-07 15:32: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扩大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共同保护绿水青山。65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境宣传活动,联合县环保局、国土局、林业局、住建局、水利局、卫计局等单位,在我县人流密集的人民广场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法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播放公益诉讼宣传片和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围绕中国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重点针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展开宣传,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使群众真正了解到什么是公益诉讼,如何通过公益诉讼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公益诉讼良好氛围的形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