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八一:以丹心映检徽,军转检察官们的不变初心
时间:2018-08-06 08:39:00  来源:  作者:
 

八月一日,是军人的节日

检察院里有一群军转检察官

即使退伍转业、脱下军装

他们不忘从军志,以丹心映检徽

他们曾是一名军人,手持钢枪保卫祖国

如今成为一名检察官,打击犯罪守护正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是他们坚持不变的承诺!

8月1日,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郴州市院联合永兴县院组织全体在职复员、转业、退伍人员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思想,不断增强复转人员的军旅自豪感和检察荣誉感。

一大早,在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和永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的带领下,郴州市院复转人员及永兴县院复转人员分别乘车前往黄克诚故居。

大家参观了黄克诚大将陈列馆和黄克诚故居,重温黄克诚大将革命路线,深入了解黄克诚大将的优秀事迹。通过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一手资料,真切体会黄克诚大将对党忠诚、刚正不阿、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和品质。活动期间,大家围坐一团,回首从军岁月,畅谈从检人生,市院领导还为大家发放了红色文化教育经典书籍《长征》,嘱咐大家认真学习,不断增强检察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大家重温了红色记忆,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大将革命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再立新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