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永兴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10 18:30:00  来源:  作者:
 

3月9日,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永兴县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动员会召开,正式拉开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对刑事执行场所开展巡回检察的序幕。永兴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组长、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樊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永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忠卫主持。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

会上宣读了巡回检察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式。永兴县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被巡回检察单位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高度重视,自觉接受检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回检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樊振华强调,巡回检察是最高检党组部署实施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积极能动履职,确保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协调合作,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不断加强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形成巡回检察合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三是严明办案纪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办案纪律和检察职业道德,确保办案安全,注重言谈举止,充分体现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巡回检察组主要成员,永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应站,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审核:刘杰 邓珊

供稿:彭小燕

编辑:陈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