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益”起守护绿水青山——永兴县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2 20:07: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共识,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22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行政机关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应邀参加活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主持活动,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人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受案大厅、检察听证室、荣誉陈列室及公益诉讼检测实验设备,观看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图片展,并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片,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彭志雄汇报了近年来永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县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给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增加了底气,在进一步规范执法方面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在交流发言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所看、所思、所感,对永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座谈互动的方式,为社会公众打开了一扇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大门。

 

 

同时,与会的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等行政机关代表就依法履职过程中,在信息互通共享、调查取证专业支持、案件磋商协同推进、诉讼案件支持起诉、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人员共享和交流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深化沟通协作、共同推进永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篇章的合作意向。

 

 

刘杰副检察长对大家长期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扎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同时聚焦履职、精准发力,找准生态环境保护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着力点,以有质效、有力度、有成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美丽中国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

 


相关链接: